I'm more horse than a man.

【何焉悦色】回到过去

焉栩嘉×何洛洛

一个欢脱沙雕小甜饼

十八岁生日快乐

请勿上升真人


-


1

 

焉栩嘉不见了。

 

第一个发现这件事的是彭楚粤,这事不奇怪,放眼整个哇唧唧哇,唯一还有能力关心别人并且能在关心的时候不添乱的,也只有小粤哥一个了。

 

第二个案发现场当事人赵磊看着床上的小豆丁的陷入沉思。

 

“或许,你是焉栩嘉么?”来自见多识广的彭楚粤。

 

小男孩乖乖点头。

 

彭楚粤闻言按了按眉心。

 

“怎么办?”赵磊食指摸索着下巴,“是直接把他拎起来录一期回到过去,还是先研究一下怎么变回来。”

 

“什么变回来?”小男孩警惕地拉了拉被子,整个往后缩去。

 

“嘉嘉。”彭楚粤十二分和蔼的朝小朋友伸出手,“你还认识我么?”

 

“不认识。”从小就是冷酷boy的焉栩嘉淡淡别开脸。

 

闻讯而来的翟潇闻三两下爬上床把小豆丁抱了下来,又三两下拖家带口的把人暂时塞到了周震南和夏之光的双人宿舍。

 

“事不宜迟,我们先把他藏起来吧。”交待完事情的前因后果,彭楚粤认真提议。

 

“为什么要藏起来?”夏之光表示疑惑,并且好奇地捏了捏焉栩嘉肉嘟嘟的小圆脸。

 

“因为如果不藏起来的话,可能会被抓到研究所。”周震南端详着眼前软乎乎的一只小团子。

 

“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时光倒流二十年?”夏之光打量着小小的焉栩嘉,啧啧称奇。

 

“最多十五年吧?”彭楚粤严谨地反驳。

 

“诶诶诶你别咬我。”翟潇闻撒手把怀里不安份的小崽子放下来,按旁边的小沙发上,摸着脑袋叮嘱道,“不许乱跑啊。”

 

哇唧唧哇今天也是鸡飞狗跳的一天。

 

2

 

根据帕累托原则,彭楚粤认为,他们应当对要做的事情分轻重缓急,而他们的重中之重,当务之急,就是先把焉栩嘉变回去。

 

至于变回去的方法嘛,暂时还没想到。

 

但今天的节目还得录,虽说今天没有舞台,但宿舍日记还是得录啊,创造营练习室还是得录啊,何况焉栩嘉这么大个活人,不能说不见就不见了啊。

 

先不说粉丝情绪管理的问题,他们自己情绪管理都快要不好了,正在焦头烂额的时候,何洛洛连蹦带跳的推开了门。

 

“你们在干嘛呀?导演组叫人了。”

 

话音未落,就在彭楚粤一声动手中被连拖带拽的捂住嘴拉进了房间里。

 

“夏之光!你为什么不关门!”彭楚粤近乎咆哮了。

 

“我错了我就不该开门。”

 

被压在沙发上的何洛洛:?????

 

被压在沙发上的何洛洛转头瞅了一眼乖乖坐在自己旁边的小豆丁,怎么看怎么可爱,整个一缩小版的焉栩嘉。

 

何洛洛发出灵魂拷问:这孩子哪来的,真可爱。

 

焉栩嘉皱了皱眉:不许说我可爱。

 

何洛洛当即改口:你好帅啊,你是谁家的小朋友啊。

 

焉栩嘉眨巴两下眼睛,毫无预兆的开始掉眼泪:呜,呜,我跟,跟爸爸妈妈在游乐场,大,大飞船,然后呜,呜,就,就到这里了。

 

3

 

“也就是说,他就是焉栩嘉?”何洛洛搂着怀里还在打哭嗝的小朋友,一边拍着后背一边给喂了两口水。

 

“说真的,我还没见他哭这么惨过。”彭楚粤一边把叠好的纸巾递过来一边感叹。

 

“小朋友嘛,爱哭也正常。”何洛洛表示理解。

 

“不不不,焉栩嘉不是一般的小朋友。”夏之光重新给何洛洛倒了杯水,然后蹲下来跟焉栩嘉对视:“嘉嘉想吃什么?”

 

“不要。”焉栩嘉转过头,眼泪汪汪地蹭上何洛洛的黄色卫衣,“呜,我要回家。”

 

“乖哦,现在还不能回家。”何洛洛把小团子团了团放到夏之光床上,伸手去拿纸巾擦。

 

“虽然按照逻辑来讲,你不需要参与我们挖机的内部问题。”彭楚粤搓了搓双手。

 

“但既然事已至此。”夏之光摘下眼镜。

 

“嘉嘉又这么喜欢你。”翟潇闻支着下巴歪歪脑袋。

 

“我们也只能忍痛割爱。”周震南面不改色。

 

“让你先带一下他了。”赵磊又把床上的小豆丁塞回何洛洛怀里。

 

“???”何洛洛惊恐的睁大双眼,“可我没带过孩子啊?!”

 

4

 

哇唧唧哇都是一群什么人呐。

 

何洛洛靠坐在床边认真感叹,他明明是好心过来叫他们录制今天的活动采访,现在居然被困在阳光宿舍里带孩子。

 

虽然这孩子挺乖的。

 

何洛洛揉了一把小朋友软趴趴的头毛。

 

“嘉嘉,你认识我吗?”

 

“不认识。”冷酷boy一边茫然的打量四周,一边努力控制着自己泫然欲泣的情绪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你是坏人吗?”焉栩嘉眨巴着大眼睛问。

 

“我应该,不是吧。”

 

“你这么好看,应该不是。”焉栩嘉点点头,得出结论,“所以你能送我回家么。”

 

“我不知道你家在哪,而且你的哥哥们不会同意的。”

 

“可是,可是妈妈会想我的。”

 

“你先别哭,或许我有办法让你回去。”

 

“什么办法?”

 

“你先闭上眼睛。”

 

“闭上了。”

 

“然后躺下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哥哥给你唱首歌好不好。”

 

“唔。”

 

在何洛洛低声吟唱的催眠曲中,原本紧绷着身体的小男孩打了个缓慢的哈欠,逐渐进入了梦乡,小嘴一张一张,像吐泡泡的小鱼。

 

何洛洛松了口气。

 

哄孩子好累啊。

 

瘫在床铺另外半边的何洛洛发自肺腑的感慨,对比之下易安的孩子真是太好带了。

 

他昨晚本来就没睡好,今天又有额外的录制任务,所以起得也比平时要早,录完了才过来叫哇唧唧哇学员过去录下一part,结果才进门就被抓来带娃,现在千辛万苦把孩子哄睡了,终于才敢阖上眼小憩一会儿。

 

5

 

何洛洛醒在焉栩嘉怀里。

 

准确的说,他们两个都挤在一张窄小的单人床上,十八岁的男孩子身形颀长,几乎是贴在一起睡着。

 

先回宿舍的夏之光第一反应是捂住了自己的嘴。

 

“什么情况?”夏之光用手肘推了一下紧随而来的周震南。

 

“我的天呐。”彭楚粤惊讶的望着房间内。

 

“要不我先回去了?”翟潇闻拔腿就要跑,然后被赵磊拎住了卫衣兜帽。

 

“我也一起。”赵磊迅速跟上。

 

“也快到中午了,我们去食堂吃饭吧。”夏之光推了推眼镜。

 

然后一行人迅速撤离了现场。

 

6

 

焉栩嘉在细碎的动静中睁开眼。

 

“何洛洛?”

 

“唔?”半梦半醒的人眼睛都还闭着,直接伸手把焉栩嘉揽过去,在他额前亲了一下,“再睡一会儿好不好,哥哥等会儿就带你回家。”

 

“你说什么。”

 

略微低沉下来的嗓音吓得何洛洛一个激灵,睁开双眼看清真相后差点直接从床上滚下去,幸亏焉栩嘉眼疾手快地捞住他。

 

何洛洛笑得比哭还要艰难,哆哆嗦嗦地伸手把自己从床上撑起来。

 

“我可以解释,真的。”

 



评论(132)
热度(6181)
  1. 共2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行走的公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