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'm more horse than a man.

真相是真1

-cp留白

-大概是一个真相是假的反转梗【。那些你以为是流言渲染出的情谊,其实在当时都是真的。

-故事全是我瞎编的。

-第一人称只是个切入点,“我”是谁并不重要。



毕业五年后,大家伙儿才第一次聚会,当年不着调的混蛋青年,现在一个个都成了油头粉面的成年人,习惯了讲场面话,大家互相寒暄都显得充满了功利。

唯一感觉不一样的就是白敬亭,五年前他就沉默寡言,如今依旧没多少话,有人跟他敬酒他就礼貌的陪着喝几杯,大部分时候他都在一旁静静坐着,看着大家喝的东倒西歪,听到有人借着喝醉说些胡话,还跟着大家一起笑。

我觉得他有点好玩,就猫过去坐在了他边上,举起酒杯对他说:“今天你没怎么讲话啊?”

“我本来就不太爱讲话。”白敬亭挠了挠后脑勺,我的突然搭话显然让他有点摸不着头脑。

“刚刚我还跟几个兄弟打赌呢。”我喝了一口酒,笑道。

“赌什么?”他也笑了,还是像当年那样笑得阳光灿烂,可眼角的泪痣又给这个笑添了点儿别的味道。我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观察他,心里想着怪不得他当年有那么多追求者。

“赌你是不是母胎solo。”我这次笑得有点缺德了,笑声仿佛是从牙齿缝里挤出来的。


白敬亭注孤身似乎是我们一个百玩不厌的梗,他在高中时期不知道拒绝过多少明媚少女的表白,而且往往拒绝的不留情面,那些时候我们都喜欢在窗台上看那些姑娘们的神色,或惊恐或委屈或愤而破口大骂,看到这些还未恋爱就失恋的少女,我们都很愤愤不平,感叹白敬亭生了一副好皮囊却没有生出一个好情商,这辈子估计要孤独终老了吧。

然而白敬亭对自己的情商毫不自知,理直气壮的说自己一定不会的。


白敬亭听到“母胎solo”这个词儿,刚灌进嘴里的一口酒差点喷出来,咳嗽了好久后他擦着嘴角说“当然不是……”还带着点腼腆和羞涩的笑意。

这我就好奇了!刨根问底的追问他,什么时候背着我们吃瓜群众初恋的?

他笑着,可以说是轻蔑的瞥了我一眼:“想套路我是吧?门儿都没有!”

“哥,你就说说呗!”我这个人唯一的优点就是打破砂锅问到底。

“你们都知道啊……”他笑容忽然敛去了,眼睛不再看我,而是看向一张空着的座位。


今天聚会,有个人没来。

刘昊然。


刘昊然那个时候也是我们学校的风云人物,他和白敬亭一动一静一武一文,都长了一张小白脸,女生们为了争他们谁是校草没少吵过架。

按理说一山不容二虎,俩人是竞争关系,理应是同性相斥的,可他俩偏偏关系极好,只要一有空就相约打篮球。白敬亭数学学的不好,刘昊然还教他做题;文化节刘昊然作为班干部出节目,还是叫白敬亭钢琴伴的奏。

那个时候女生们都在窃窃私语,白敬亭拒绝了这么多姑娘的表白,他是不是压根就不喜欢女的?

我那时全当这是失败者的酸葡萄心理。

可是……


“你说刘昊然?”我有点震惊。

白敬亭又喝了一口酒,点了点头。

记忆的闸门仿佛被这口酒冲了开来……


白敬亭说他跟刘昊然从小就认识,一栋楼里的邻居,不同的是刘昊然爸爸是领导,他爸爸是普通职员。

但在小孩子的眼里根本没有阶级的概念,刘昊然和白敬亭玩得很好,从懵懂无知玩到情窦初开,从没想过要跟彼此分开。

每个人都有一两个这样从小玩到打的铁哥们,白敬亭也一直以为他们会是永远的朋友。

男生疯玩起来往往没轻没重,有次两个人跟隔壁班打篮球,有个哥们犯规,友谊赛变成了茬架,两班人都打得头破血流,到最后已经分不清是谁先动手的了,一圈人都受了处分。

刘昊然和白敬亭灰溜溜的站在教导主任门口,脸上都挂了彩,明明不是什么好事,可俩人委屈巴巴对望的一瞬间,都忍不住笑出了声——

“你脸都打肿了!”白敬亭笑得直揉脸上的伤口。

“你泪痣都给打晕开了!”刘昊然也笑得不能自已,捧着肚子几乎站不住。

只要开了笑的头,就很容易刹不住车,于是教导主任怒气冲冲走来准备处理俩人的时候,正好看到俩人四仰八叉的坐在地上笑。

“还有没有纪律了?!”教导主任气到七窍生烟。

笑声随着怒吼戛然而止。

鉴于两个人成绩都不错,学校也没给太重的处分,但横竖都是要认错的。最后全校师生都走光了,两个人还在教室里抓耳挠腮写检查。

五千字对于两个高考作文才800字的非文科生来说,实在是太难了,白敬亭觉得他就快把盘古开天也扯上了,字数还是差好多。

太阳渐渐落山,刘昊然握着笔杆子走神了,看着窗外的树木被夕阳镶了一圈金边,看得发痴。

白敬亭毫不客气的戳了刘昊然一笔杆子,正戳在他发肿的嘴角。

刘昊然疼得差点跳起来,伸手就要揍白敬亭。

“哎哎哎教导主任来了教导主任来了!”白敬亭边抱头边嚎。

刘昊然停了手,四下张望了许久也没看到教导主任,气哼哼的坐回了座位,伸出舌头舔刚刚被白敬亭戳过,此刻还隐隐作痛的嘴角。

“真疼啊?”白敬亭有点心虚。

“真疼!”刘昊然没好气。

“要不我……我给你吹吹?”白敬亭讨好的问道。

刘昊然哼哼了一声算是同意了,白敬亭凑到了刘昊然嘴边,小心翼翼的朝刘昊然红肿的伤口吹着气。

夕阳照得白敬亭脸上一片橙黄色,刘昊然愣怔怔的看着白敬亭撅起的嘴角,心里忽然产生了些不一样的情愫——他从没有心跳这么快过,即使是刚才面对教导主任。

大概是那天的阳光太好了,又或是刘昊然被下降头了,他猛地转了下头,嘴唇正好碰上白敬亭的嘴唇——他亲了白敬亭,甚至还嘬出了吧唧一声。

白敬亭的脸登时红了,一瞬间退后,舌头都打结了:“你……你干嘛?”

刘昊然也愣住了,那一瞬间发生的太快,他自己也没来得及想明白,他的耳朵也在发烫,可嘴上还是不肯落下风:“这回扯平了!”他还故意夸张的扯出个洋洋得意的微笑。

“扯平个鬼!”白敬亭简直要疯了:“你刚才亲我……你亲我啊?”

刘昊然耳朵更烫了,他开始躲闪白敬亭的眼睛,说话也结巴了:“那……那有什么啊!大男人怕什么亲不亲的……你要觉得吃亏了……你亲回来啊!”刘昊然说到这句,又理直气壮的瞪白敬亭。

白敬亭呼哧呼哧的喘气,骂着“谁怕谁”,还真就凑了上去,掰着刘昊然的头,恶狠狠的也亲上刘昊然的嘴,甚至恶劣的拿舌头撬开他的牙齿,他感到刘昊然的舌头也缠了上来。

一个荒唐的舌吻之后,两个人都愣住了,他们面面相觑,一句话也说不出口。因为他们彼此知道,这个吻让他俩都有了感觉,一种和过去完全不同的感觉。


评论(3)
热度(17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行走的公马 | Powered by LOFTER